星期六, 11月 11, 2006

慢活就有桃花源



重視自我面對真實,思考工作的代價,找回失落的初心,尋訪逍遙自在,放慢腳步品味生活;分辨『快活』與『慢活』,找出『Slow』的意義--不論是在飲食、生活、運動、醫療、情愛、工作、休息還是養育的問題上,快活不如慢活。 「慢活」的意思是能夠掌控自己的生活節奏,且能決定自己要多快,亦即我們所要爭取的是決定自己步調的權利。「慢活」的概念應該不是一種叫人病懨懨、死氣沉沉地過活,而應該會有積極的意義。如果只是單純叫大家學習過緩慢、更慢的生活,其實無法說服大家去實踐,也無法說服自己在落實緩慢生活時能夠潛心於享受緩慢所帶了美好日子。
所以,我們一定要對「緩慢」或者「慢活」的概念有一個清楚、正確且堅定的觀念,方能在推展與實踐「緩慢運動」時可以確實貫徹履行、並真實享受慢活的樂趣。
http://www.skyland.free.fr/turtle.mpeg

沒有留言: